DPark

我来自越南,喜欢叶黄 ( ̄ヮ ̄)/

全职人物印象1 方锐

荣耀之糖——全职相关:

突然想边看书边写点感想,想到什么说什么,没什么核心和重点,就是随便聊聊对人物的看法,仅代表我个人意见,喜欢谁不喜欢谁也都是个人口味。

想了想,就算没人看还是事先说明,cp倾向我没有的,世间有无数种微妙情感,不是只用“恋爱”就能概括,我评价人物之间的关系时,没想着非得把他们组成一对什么的。




方锐

猥琐只是他选择的战斗风格,活泼跳脱只是他天生的性格,方锐其实是很努力,很认真,很靠谱的一个人。

多数时候,他看起来是把一切都写在脸上,挂在嘴边,很坦率。
但当他想要掩饰某些情绪或者想法时,他的性格就成了天然的屏障,人们习惯地会认为,那些嘻嘻哈哈吊二郎当的人,会有一颗不会太在乎一切的心,没有什么能伤到他。总觉得方锐看起来跟每个人都很熟,其实能看懂他在想什么的并不多。

这一路走来不断地转型转型,从挑战赛到蓝雨,从蓝雨到呼啸,又从呼啸到兴欣,他经历过那么多次抉择。呼啸战队让他成了全明星选手,建立了犯罪组合,还成了一个招待会上都能胡言乱语啥事都不管的副队长。同样是呼啸战队,放弃了林敬言然后放弃了他,让他再一次面对岔路口徘徊不定。

发微博说累感不爱的时候,我想到他关了灯一个人坐在那里的情景,无论如何无法跟在兴欣的那个会搞笑会耍宝的大男孩联系起来。

方锐很年轻。

蝴蝶蓝铺垫了那么多章好像都在说他是老将,而他却是和周泽楷同期,正在巅峰。
方锐是到了兴欣之后才真的活泼起来的,在呼啸的他,总让人觉得那么累。
他其实是一个心里能装很多事的人。

全明星周末,林敬言被唐昊以下克上,然后是方锐赛季后半段的状态不佳。

方锐是作为林敬言的搭档存在的,从林敬言出了问题开始,他的道路也越来越艰难,越来越压抑。

前一段时间与小伙伴讨论,感觉那时的方锐,是被惯坏了。

林敬言在全明星周末上被以下克上,倒是成了他状态的分水岭,这种情况对战队士气本来就是一个挑战,做副队长的倒是先慌了,后果可想而知。

无论是个人性格还是游戏风格,方锐更适合成为黄少天那样的存在,发挥自己独特的风格,而不是去总揽大局,协调整体。

林敬言不在,没有团队对他主动融合,没有后盾,方锐会很累。

兴欣给他提供的,就是一个能让他尽情释放自己风格,不至于束手束脚的环境。

于是他重新找到了自己。

看到兴欣的方锐,我能想象到犯罪组合初期的方锐,也是这样充满活力的吧,不管怎样,他又成了个嘻嘻哈哈不着四六的家伙,是大家可以随便调戏毫无压力、开心果一样的猥琐方。

他开着玩笑,丢着下限,自信或者说是自负满满地好像要溢出来,他拿自己注册了的大号上网发夸自己的视频,打好了一场,在对手面前都各种炫耀,令人好气又好笑。

可我也看见他在林敬言过来的时候连着两个失误,下场的时候把毛巾盖在脸上悄悄地哭,比赛之前一个人早早回去睡觉……

他把那些不愿意给人看到的东西,全都好好地隐藏起来,一个人消化承受。

记得江波涛在微博中说方锐的风格与呼啸不搭时,我生气了,我也挺喜欢江波涛,但是那一刻我生气了。

嘻嘻哈哈的玩笑,是他的保护层啊,事实是战队不想要他了,他们出了什么问题,谁看不穿?可是大家都在那里开着玩笑,你干嘛要去点破?干嘛要说出来?干嘛要这么认真地说出来?

所以看到退役的老林给他发短信的时候,突然觉得心酸,终究是有人了解他,知道他是个不管心里多难受,表面上都要满不在乎的别扭孩子。



点心大大,真的不是傻白甜,我特别喜欢和佩服他这样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59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